国足郴州0:0战平巴勒斯坦:真正的检验未通过/图

2014-12-22 09:05: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刘颖]
字体:【

  12月21日晚,中国男足队员(红)在比赛中奋力拼抢。当晚,中国男足与巴勒斯坦队在郴州市体育中心进行热身赛,最后以0比0结束比赛。这是亚洲杯前国足最后一场正式热身赛。记者 郭立亮 摄

  预计亚洲杯23人名单

  曾诚、王大雷、颜骏凌;任航、姜志鹏、张琳芃、张呈栋、梅方、冯潇霆、李学鹏、吉翔;郑智、蒿俊闵、吴曦、于汉超、蔡惠康、刘建业、孙可、于海;杨旭、武磊、郜林、杨超声

  12月21日晚,国足在湖南郴州进行了出征澳大利亚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巴勒斯坦。在踢了两场山寨国际A级赛事后,国足终于迎来了一场计入国际足联积分的比赛,可惜主场作战的国足最终被巴勒斯坦0∶0逼平,好不容易碰到有积分的比赛,却没有拿到积分。

  真正的检验,结果不如意

  相比于之前与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场比赛,与巴勒斯坦的比赛正式得多,不但计算国际足联积分,而且还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在20日的发布会上,国足主帅佩兰表示:“与巴勒斯坦的这场比赛才是真正检验球队这段时间集训成果的机会。”结果证明,国足经不起检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兰第一句话就说:“我对比赛结果很失望!其实我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足球要靠比分说话,本来想送一个圣诞礼物给大家,但结果很遗憾。”

  21日晚的郴州气温只有-1℃,不过在这寒冷的天气中,对手巴勒斯坦倒是显得很“热情”,摆出了三后卫的阵型等着国足来“敲门”。国足也确实利用这一点频频在边路多次创造机会,形成射门。虽然巴勒斯坦只有三后卫,但中场安排了众多人手,破坏中国队组织,牢牢控制了第二点。所以国足虽然敲门次数不少,但最终也没有敲开对方的大门。

  本场比赛,巴勒斯坦在进攻上并没有给国足造成威胁,国足基本是放手进攻,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国足还是颗粒不收,不得不让人对他们的亚洲杯前景感到担忧。

  23人名单跃然纸上

  事实证明,佩兰是个实诚的法国人,在20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兰就向记者明确表示:“与巴勒斯坦队这场比赛的比赛名单就是亚洲杯23人名单的框架,这场比赛的首发也将是首发的基本框架,只会在个别位置进行调整。”

  而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佩兰给出的首发11人和替补12人与此前各方面的分析、猜测也基本吻合。杨智伤退后的29人中,没有入选本场比赛阵容的包括饶伟辉、赵旭日、王彤、廖力生、李昂、颜骏凌。不过随着杨智伤退,名单中只剩下3名门将,第三门将颜骏凌应该“前程无忧”。

  而在本场23人名单中,身份“存疑”的是杨超声和刘彬彬,他们之中将有一人被颜骏凌替换。鉴于国足目前中场位置选择性较多,踢中场的国奥小将刘彬彬很有可能成为那个出局的人。■特派记者 刘涛 发自郴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