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发生砍人事件 法院副院长挺身挡刀被砍头破血流

2014-11-24 10:04:3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周连武] [编辑:张梅]
字体:【

  本报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连武

  “在我被持刀歹徒追杀,命悬一线之际,贵院许斌副院长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身受重伤。把我从危险的地方抢救出来,他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令人感动,深表感谢。”11月21日,衡阳市民何某和家人特意来到蒸湘区人民法院,给救命恩人许斌送来了感谢信。

  11月22日上午,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青山派出所民警罗哲向记者介绍,11月5日晚上23时左右,青山派出所接到110派警电话,群众举报衡阳市区古汉大道原衡阳市中级法院路段发生持刀砍人事件,当他与同事赶到案发现场时,持刀砍人的犯罪嫌疑人已逃走,伤者何某躺在路边过道上呻吟,罗哲便将何某送往衡阳市中心医院抢救。

  罗哲介绍,持刀砍人的犯罪嫌疑人有两名,其中一人与何某的亲戚存在经济纠纷。11月5日晚上22时45分左右,何某邀朋友去找犯罪嫌疑人“讨说法”,双方争执时,不料犯罪嫌疑人取来砍刀,猛追何某。许斌和同事当时正散步路过此地,看到了这一幕,许斌便大声制止:“不许拿刀砍人!”但是持刀的两名男子气势汹汹还在继续追赶何某,许斌便飞快冲过去抓住其中一名持刀男子的手臂,另一名男子见状后,竟折回来“支援”,朝许斌头部劈了一刀。许斌没有退却,歹徒的砍刀落在了许斌的头部。躲闪不及的许斌头部被砍出一道10厘米的伤口,倒在了血泊中。受伤的许斌血流满面,随后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住院救治11天。

  根据医生的入院诊断,许斌当时脑震荡,右顶部头皮裂伤伴头皮血肿、右颞部皮肤擦裂伤。“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应该把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许斌对记者说,他当时根本没多想,看到有人行凶就上前制止。许斌十分关心何某的伤势,当听说何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时,他才松了一口气。

  目前,青山派出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展开追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