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放弃稳定工作投身创业 种虫草1年创收30余万

2014-10-31 07:45:4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周舜]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朱华)昨日,市妇联举行“我的创业梦”长沙市女大学生创业风采大赛,4位创业导师带领的4支创业团队共16名女大学生创业选手各展风姿、讲述她们的创业梦想。省妇联主席杜亚玲、市委副书记张迎龙、副市长何寄华、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出席。

  市妇联日前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我的创业梦”项目,得到近百名女大学生的积极响应,经过筛选和大众及专家的现场评比,评出前三名获奖者以及优胜学员奖,并为她们颁发了创业扶持基金。大赛第一名获得者汤昭放弃年薪12万元的稳定工作投身创业,成为湖南规模化种植虫草第一人。“去年,我带着当地农民种虫草,年收入30多万元。”汤昭说。

  张迎龙表示,长沙将通过提供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提升创业能力、补助和扶持更多大学生自主创业,逐步提高大学生创业比例,争取在3年内引领1.5万名大学生在长创业。他希望女大学生们一要把握发展机遇,提升创新创业理念;二要勇于社会实践,增强创新创业本领。要诚信经营、注重品牌,敢于实践、大胆创新,持之以恒、从小做大;三要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创新创业合力。推进创新创业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企业、个人等各个层面共同努力,统筹推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