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 “最美护士”何遥感动省委书记/图

2012-06-01 08:18:29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谢龙彪]
字体:【

  何遥正在细心照料患者。记者 田超 摄

  何遥不愧为我省医护战线的杰出代表,应在全省大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支持医护人员的浓厚氛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强

  本报5月31日讯 株洲市第二人民医院女护士何遥在查看病房时,无端被一名病人打得头破血流,摔倒在地。可当看见这名病人要轻生时,她又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救人。(详见本报5月31日A06版)何遥以德报怨、见义勇为的精神成为街知巷闻的佳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近日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宣传何遥的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支持医护人员的浓厚氛围。

  省委书记赞扬“最美护士”

  何遥用高尚的职业道德精神感动了很多人,先后被授予“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株洲市杰出青年”、“株洲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说:看了关于“最美护士”何遥的系列报道,深受感动。何遥不愧为我省医护战线的杰出代表,应在全省大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支持医护人员的浓厚氛围。

  株洲市市委书记陈君文说:何遥的事迹特别让人感动,让我们株洲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社会各界要学习何遥的这种品德。

  她也曾与病人起过冲突

  何遥做护士两年多以来,她坦承也与病人起过冲突。她说:“一天上午,一名病人因床位费、医药费总是问我,我对收费真的不太清楚。于是你一句我一句最后吵了一番。”

  傍晚时分,何遥看到这名行动不便的病人拿着冷牛奶和面包在吃,便主动帮他加热,还剪了一段输液管让病人当吸管来喝牛奶。看着何遥忙前忙后,病人很感动,主动说:“我今天早上情绪太激动,对不起,请你原谅。”何遥也笑着回应:“我脾气没控制好,还要请你原谅呢。”■记者 张颐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