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创富系列榜单揭晓 梁稳根肖友良上榜

2012-05-30 07:32:0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谢龙彪]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杨剑)5月26日,“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召开,2012年度上市公司创富榜系列评选结果揭晓。三一重工一举拿下5项大奖,成为本届论坛最大的赢家。其中,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登上“2012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富领袖榜”,董事会秘书肖友良获评“2012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最佳创富董秘”。

  2011年,梁稳根率领三一重工继续巩固“世界最大混凝土机械制造商”地位,同时,夺得国内挖掘机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86.49亿元,同比增长54%,成为2011年度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头号赢利大户。

  肖友良于2010年担任三一重工董秘。他十分重视与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积极、主动协调公司与股东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董秘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获得了境内外投资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评选中,三一重工还获得了2012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资本品牌百强”、“资本品牌溢价百强”3项大奖。

  “2012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由国内权威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机构——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对A股上市公司各项年度指标进行评分排名得出。三一重工本次以65.45分的市值管理综合绩效评分,位居榜单第33位。

  三一重工于2003年挂牌上市,目前已发展为是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企业。据了解,最近6年,三一重工5次登上“市值管理百佳”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