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事发长沙河西

2012-02-15 08:05:23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陈龙 梁颖] [编辑:刘颖]
字体:【

2月14日,长沙市枫林一路湖南省人防办附近,警方在事故现场调查。 记者 童迪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月14日讯 “我发现她的时候还有气息,她眼睛直直地看着我,求生欲望很强。”2月13日晚10时半左右,长沙市民彭继红被发现身中刀伤晕倒在岳麓区枫林一路湖南省人防办附近,经抢救无效遇难。

  深夜接到爱人遇害噩耗

  13日晚上9时50分,在省商务厅工作的彭继红给爱人刘先生打来电话,询问爱人是否能到单位接一下自己。

  刘先生正忙着给儿子洗澡,就说不去接了。

  11时30分左右,刘先生的手机铃声骤响。电话是长沙市第四医院120急诊科打来的,“你爱人受了伤,在四医院抢救,你赶紧过来吧。”

  他穿好衣裤,狂奔至医院。此时,彭继红已经永远地离开了。

  下班途中遇到劫难

  在刘先生赶往医院的40分钟里,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已经对彭继红进行了抢救,可伤情实在太重了,4刀,其中一刀从背后直穿心脏。

  刘先生在医院见到了目击者郑先生。郑先生告诉刘先生,事发现场就在枫林一路省人防办斜对面最右侧的机动车道上。

  郑先生说,他10点半左右逼近事发现场,眼见着一名男子从背后猛捅了彭继红几刀,当他准备跑过去制止时,彭已倒地。而捅人男子撒腿便往溁湾镇的方向跑去。

  郑先生称,行凶者是一名年轻男子,身高在1.55米到1.6米之间,圆脸。

  一个家庭就此散了

  彭继红今年36岁,沅江人。在单位的人缘好,连保安都说她亲切。刘先生说,一家子都是中规中矩的人,根本没有仇家,“可是从现场的情况看,刀刀要命,像是有深仇大恨一样。”

  更让刘先生疑惑的是,若是抢劫,直到晕倒后,彭继红的挎包还死死地拽在右手心里,包内的手机、钱包都还在。

  刘先生说,他和继红2009年才搬到现住的新家,孩子才4岁半,一家人非常幸福。“儿子还不知道这个噩耗,家就这样散了。”

  警方呼吁,若有市民于2月13日晚10点至11点间在事发路段路过并掌握了相关线索,请立即通过110与警方联系。

  提醒

  旧话重提,夜间独行要谨慎

  又是一出夜间出行遇难的悲剧,我们总是在事后设想“如果当初怎样就不会发生惨案”。民警说,旧话重提真的很有必要。

  1、夜间必须结伴而行;

  2、若要晚归,要让家人朋友知道回家的时间,并且要求家人到车站迎接;

  3、一个人走夜路时,要时刻关注周围情况,手上拿着手机,情况不妙立即打电话给亲人和朋友;

  4、遇到劫匪不要慌张,先假装屈从再伺机求救。(市民龙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陈龙 梁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