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一教师亮出8篇国家级大奖论文评职称遭疑

2009-07-13 10:17:42 [来源:湖南在线综合] [编辑:文新征]
字体:【

   讶:普通初中教师半年获八个国家级一等奖?
  
  一年一度的普通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又开始了。近日,娄底冷水江市同兴中心学校的一些老师向本网反映,说他们所在的学校在职称评审中存在严重的论文获奖证书造假现象。有的平时教学很一般,很少搞学术研究的老师,在这次职称评定中,拿出来了一大堆论文获奖证书。其中一位初中历史教师仅2009年上学期就有8篇论文获得国家级一等奖,近来年获得的证书更是多达数十个,这让他们产生了巨大怀疑。为了证实相关情况,记者一行赶赴冷水江市同兴中心学校调查事情的真相。

  考评小组的评委:评选结果没有签字

  7月8日下午4点半,在冷水江市同兴中心学校的办公室,刚好碰上学校工作人员正在赶写这次职称晋级评分公示榜。在榜上记者看到中学教师高级职称的评分分别为刘沁璐(237.4分),阳求知(216.3分),谭富华(189.1分),刘环光(149.75分)。正在书写公示榜的工作人员同心学校职称考评小组的评委谭立南介绍说公示榜上的名单在先天就已经出炉,按照学区职称评审委员会的意思,这次张榜公示意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学校主任说,公示后,凡是有意见的,都可以来调查,按教育局的要求办事。对于有关这个评选结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职称考评小组的评委并没有在评选结果上签字,大家都是默认。“按理是应该合规矩,因为教育局文件没有这样签字的规定,举手也没有举手,不过大家没有不同的意见。”当记者问到这样做符不符合规矩时,他如此回答。对于是否可以查看学校评选的加分情况时,他表示只能找学校职改专干进行查询。据了解,中学教师高级职称的评分榜上第一名的刘沁璐正是学校的职改专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