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湖南:看龙村瑶族村变美丽乡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进入湖南

看龙村瑶族村变美丽乡村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罗徽)今天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组织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进入湖南,首站选在宜章县龙村瑶族村,直播该村由遍地小煤窑变成美丽乡村的故事。

据了解,《走村直播看脱贫》节目于7月25日启动,以直播大篷车为载体,走进全国近100个村庄,通过鲜活的人和事,展现全国各地脱贫工作成就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风新貌。

“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对活动全程进行报道。”《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制片统筹刘宁介绍,栏目组将在9月前往花垣县十八洞村、保靖县比耳村和永顺县科皮村,报道那里的变化。

龙村瑶族村是瑶汉聚居村,全村共有36个村民小组,有村民1710户6067人。曾经,村里产业以挖煤为主,200多个小煤窑遍布各个山头。小煤窑被取缔后,经济明显萧条。2014年,该村被定为省级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0户578人。

近年来,龙村瑶族村以“支部+合作社+基地”模式,发展特色种养业,流转土地6500亩种植脐橙、油茶等,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各地,走出了一条变地下为地上、变黑色为绿色、变短期为可持续的发展路子。去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6万元以上,村集体收入70余万元。

龙村瑶族村已脱贫出列,目前仅有4户8人未脱贫,将在今年全部脱贫。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