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宁乡撤县设市 湖南拟建怀邵娄益轻轨

[来源:华声在线]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宁乡县,设立县级宁乡市;备受关注的2017年城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确定;自2017年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湖南日报开辟“精准扶贫在三湘”专栏,力求用有温度的文字记录我省历史性的扶贫进程;5月1日起,长沙将启用社保卡进行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待遇结算;备受市场瞩目的药品采购“两票制”湖南方案终于出炉!湖南拟1100亿元建设怀邵娄益轻轨, 你家有站点吗?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宁乡撤县设市

4月12日,记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宁乡县,设立县级宁乡市,以原宁乡县的行政区域为宁乡市的行政区域。宁乡市人民政府仍驻玉潭街道金洲大道5段398号。宁乡市由湖南省直辖,长沙市代管。

宁乡位于湖南中部,隶属省会长沙市,面积2906平方公里,常住总人口 116.8万人。近年来,宁乡县综合实力持续攀升。于2016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第35位。撤县设市,将对宁乡进一步提升城市定位,增强城市功能,拓宽发展空间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相关新闻

重磅!国务院批准宁乡撤县设市

国务院批准宁乡“撤县设市” 由湖南省直辖长沙市代管

上一页  |  下一页1 / 7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