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丨4岁娃被压货车下,“抬车侠”蜂拥而至

2024-04-17 16:05: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彭莉 徐殷)“快,快,快!把车抬起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株洲荷塘区佳苑小区附近,4岁男孩被卷入车底。人们从四面八方跑来救人。在大家热心帮助下,不到30秒就将车抬起,救出小男孩。

4月17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株洲荷塘区月塘街道办事处证实了该视频的真实性。目前,男孩病情趋于稳定,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视频截图)

男孩被压车下,“抬车侠”蜂拥而至

事发区域监控视频显示,4月11日16时48分,株洲荷塘区佳苑小区附近一处十字路口,一辆微型货车倒车后,往前行驶不到5米,恰巧一名背着书包的男孩从车辆右侧方跑出来。因视野盲区,司机未及时发现,车辆不慎碰倒男孩,并将其卷入车底。

从现场监控视频画面上看到,货车右前轮从男孩身上轧过后,男孩被压在车底无法动弹。

感受到车身异常震动,司机立即停下车,男孩的奶奶急忙跑上前,跪在地上拍打车门大声呼救。

危急时刻,听到呼救声的人们从各方涌来,瞬间就汇集了20余人。“一,二,三,起!”在众人的齐声吆喝中,不到30秒小车就被抬起,成功救出车底的男孩。

(男孩被压在车底无法动弹。视频截图)

消防车秒变“救护车”,6分钟送医

刘先生是当日参与救援者之一。事发时,他正在不远处干活,听到呼救声,立马放下手中的活,赶来帮忙:“我到的时候,有几个人已经在帮忙推车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发不到一分钟,现场就围拢了20余人,有附近居民、商户以及出勤的消防员,众人合力,车底一点点被抬了起来。很快,男孩被奶奶从车底拉了出来,此时意识已模糊不清,“老人家焦急地哭喊着,不断询问120救护车何时能到。”

接近下班晚高峰,征得男孩奶奶同意后,参与救援的株洲荷塘区荷塘铺消防救援站队员迅速从消防车上拿来担架,将男孩抬上消防车。消防车变身“救护车”,拉响警笛,直奔医院。

仅用6分钟,男孩被送到附近医院。目前,孩子伤情趋于稳定,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抬车侠们’,为你们点赞!”事后,众网友评论道。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