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降水减弱,后续雨水正“快递”过来

2024-04-17 12:10: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孙姣]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孙姣)在经历前两天的强降雨后,4月17日,全省大部降水减弱,但降雨并未停歇,后续雨水已在路上。据气象预报,4月18日晚开始,湘西北降水发展加强,有中到大雨;19日湘东、湘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气象实况监测,4月16日至17日,全省14个市(州)59个县(市、区)286个乡(镇)出现暴雨,10个县(市、区)23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为浏阳中和镇166.0毫米。

4月17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南25至27℃。

4月18日白天到晚上,湘西、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东北26至28℃。

4月19日白天到晚上,湘东、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中、湘南27至29℃。

气象专家提醒,要重点防范19日开始的湘东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防范强降雨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