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蒋德虎勇救落水女孩 累计从湘江中救出20多名落水者

2024-04-17 09:21: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通讯员 柏俊林]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柏俊林)“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呀!”4月15日20时15分,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段浮桥上,传来急促的呼救声。正在浮桥附近的河道清洁工蒋德虎马上奔向浮桥。

浮桥上,一名女孩指着河面焦急地说:“跟我一起在浮桥铁船上玩耍的女孩掉到河里了。”蒋德虎借着沿江路灯灯光,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望去,幽幽的江面上,有双手在拼命挣扎。

最近永州连降大雨,湘江水位暴涨,水流湍急。蒋德虎一边吩咐妻子盯住水中女孩位置,自己骑着自行车奔向附近的渔政执法冲锋舟。

蒋德虎叫上同事,开着冲锋舟冲向事发点。在距离浮桥300多米远的地方,蒋德虎根据妻子的提醒,发现了落水女孩。此时落水女孩体力不支,即将沉没。幸亏蒋德虎和同事营救及时。落水女孩被救上船时,晕倒过去。

这时,民警和救护车及时赶到,落水女孩被送往医院。从发现落水女孩到救上落水女孩,用时六七分钟。

今年将满60岁的蒋德虎以前是一位渔民,从小练就过硬的水上本领。自湘江禁渔后,他与妻子转岗成为冷水滩区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河道保洁员,负责潇湘大桥至宋家洲大桥湘江段的清洁卫生。平时,他积极参与禁渔巡河,看守渔政执法船,大部分时间住在船上。据悉,蒋德虎已累计从湘江救出20多名落水者,先后荣获“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湖南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