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厚植屈原廉洁精神

2024-03-06 10:2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刘晓元]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刘晓元)“从《楚辞》中汲取智慧营养,用廉洁文化涵养清廉觉悟,从自觉到自信再到自律,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汨罗市纪委一名干部读《〈楚辞〉里的清廉》后写下笔记。日前,由汨罗市纪委监委牵头编撰、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楚辞〉里的清廉》发布,成为该市党员干部的热门廉政教育读本。

屈原是廉洁文化的开创者、实行者、探索者和倡导者,《〈楚辞〉里的清廉》撷取屈原作品中有关“廉洁”的表达,分好修为常、正道直行、求索进取、独清独醒、民生情怀、忠贞爱国、修明法度7个篇章,阐述屈原的廉洁精神。

新书发布当天,汨罗启动“学楚辞 守初心”分享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025年1月,陆续开展百名书记上党课、清廉故事演讲比赛、清廉作品朗诵比赛、清廉成果系列展演暨总结表彰等板块,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抓实廉洁文化建设,聚力干事创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介绍,汨罗深挖本土历史资源,建强阵地、创新形式,多维度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2023年,屈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入选湖南文旅系统清廉文化推广传播活动优秀阵地。该市开辟廉洁教育路线4条,9家单位入选岳阳市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示范点),打造66个清廉单元示范点。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