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高层活楼高级住宅在湘阴落成

2024-01-12 06:49: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5天建成26层,实现零混凝土、零脚手架、零建筑垃圾

全球首座高层活楼高级住宅在湘阴落成

图为全球首座高层活楼高级住宅(白色建筑)。聂晓耳 摄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磊 通讯员 彭柳)今天,由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首座高层活楼高级住宅在湘阴落成。该住宅楼共有26层,建设时间仅用5天,可容纳200户居民入住。

26层活楼高级住宅总面积14035.27平方米,全程采用活楼科技,实行集装箱式运输,模块式安装。整栋楼采用超强超轻的不锈钢芯板结构材料,实现零混凝土、零脚手架、零建筑垃圾,比传统建筑节能90%左右。活楼内部户型多样,可灵活改变空间内部结构,还可随时拆除、异地重建。

作为全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产业试点县、湖南省绿色建造试点县,湘阴大力发展绿色建造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引进并扶持钢构、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已形成以远大可建、凯博杭萧、远蓝住工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为龙头,以金为新材料、中联新材、金彩螺、元亨空调等重点企业配套的产业基地,构建以不锈钢芯材应用为特色,以钢管束支撑、格构式体系为主体,以远蓝住工新型农房项目为补充的绿色建筑建材产业体系结构。该县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建立产学研合作,建设金龙科创馆科技孵化平台,启动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发挥湘江绿色建筑建材研究院引领作用,为产业链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据悉,同样采用不锈钢芯板“活楼”建造技术的湘阴县金龙镇保障房,4天完成17层安装,已投入使用。

目前,湘阴拥有装配式建筑产业国家级基地2处、省级基地1处,发展龙头企业4家、重点企业10家、科研机构4家,绿色建筑建材产业链上企业40余家,产值突破200亿元。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