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出台城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

2024-01-03 07:5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胡广 陈晗蜜]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市出台城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

1月16日0时起,湘F牌照9座以下Ⅰ型ETC乘用车,在岳阳市城区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之间点对点通行,通行费将“先扣后返、全额补贴”,暂定一年

华声在线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胡广 陈晗蜜)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12月31日发布消息,拟于2024年1月16日0时起上线试运行市城区高速公路通行费补贴惠民政策,暂定1年,至2025年1月15日24时止,符合条件的车主可享受市城区高速公路通行费“先扣后返、全额补贴”政策。

岳阳市城区高速公路通行费补贴惠民政策对象为:点对点通行市城区岳阳东、云溪、巴陵等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之间的湘F牌照9座以下Ⅰ型ETC乘用车。后续,补贴惠民政策逐步覆盖安装了ETC,往返于市城区港口、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各产业园区的集装箱运输车和厢式货车,以及长期驻岳办公的外地车辆。

已安装ETC的湘F牌照9座以下的Ⅰ型乘用车车主,申领该通行费补贴,需先下载“岳办岳好”APP或者微信搜索“岳办岳好”小程序,在首页点击“高速通途补贴专区”注册,通过小程序查询符合补贴条件的高速公路通行记录和费用,然后申领相应补贴。运营后台核实后,3个工作日内将补贴发放至用户注册账户。

目前,岳阳市城区路网存在多个堵点,特别是早晚高峰和节假日,重要交通节点拥堵时有发生,而城区周边的许广、杭瑞高速通行能力充足。该市科学统筹高速公路对市城区的疏堵保畅作用,完善“铁、公、水、空”多式联运,改善岳阳楼区、君山区、云溪区、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的交通结构,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实施市城区高速公路通行费补贴惠民政策。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