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廉洁文化搬上百姓戏台

2023-11-23 07:5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方月平 张岳]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廉洁文化搬上百姓戏台

创作廉洁剧目19部,形成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磊 通讯员 方月平 张岳)11月20日晚,岳阳市举行首届廉洁家风主题戏曲集中观演活动,花鼓戏《铁面无私夏原吉》《明灯》以及花灯戏《部长吃笋》等廉洁文艺作品相继登场,演绎清廉故事。

岳阳市纪委监委以巴陵戏、花鼓戏、丝弦等为载体,推出廉洁剧目巡演、主题文艺晚会等活动,各地创作《屈原》《彭德怀罢宴》等廉洁剧目19部,将民间口口相传的廉洁故事变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变陈列式展览为沉浸式教育,使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市打造“廉洁文化+非遗”特色品牌,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巴陵戏、岳阳花鼓戏、洞庭渔歌、岳州扇等13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中。

岳阳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形成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活动品牌。岳阳县成立廉政文化艺术团,创作花鼓戏《彭德怀罢宴》等作品;华容县清廉宣讲员用本地方言,在田间地头开展“露天宣讲”;屈原管理区打造河泊潭屈子纪念园,成为廉洁文化的“打卡地”。

“此次活动既是岳阳市首次廉洁文化戏曲展演,也是‘廉洁文化+传统艺术’深度融合,更是推进清廉家风建设的生动实践。”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表示,将系统整理廉洁文化资源,挖掘利用好革命故事、廉洁故事、家风故事等,打造优秀廉洁文化品牌。

(一审:龙晓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