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师范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宣讲活动

2023-06-05 18:1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叶繁 舒文健 杨曼华] [编辑:朱格林]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姜叶繁 舒文健 杨曼华)“军营是淬炼场,是实现梦想的舞台。假如有机会,同学们一定要入一次伍,当一次兵!”近日,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满星工作室邀请湖南警察学院优秀退役复学学生陈启国来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宣讲活动,该校200余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一张张军旅生活照拉开了征兵宣讲序幕,令人心潮澎湃。备勤、执勤、驻训、驻军比武……陈启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学生们分享了军营里的苦与乐。

“在部队里,所有的物资都是统一发放的,且都整齐有序,有专门的摆放位置。”陈启国表示,军营生活严容有序、多姿多彩,“军营里设有阅读室、篮球场、健身房等场所供士兵们锻炼学习。”

“不怕吃苦、学会服从、果敢顽强是在部队里磨练出的最大优秀品质。”陈启国介绍自己在港驻训期间的任务执行经历和见闻,分享新时代青年对“爱国”和“担当”的青春领悟。

“现在大学生参军入伍有非常丰厚的优待,比如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符合条件还可以报考军校、提干等等。”陈启国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入伍前后的心路历程,介绍征兵入伍的基本条件、政策支持、基本流程,细心解答现场学生关于“要不要入伍”“怎样入伍”的疑问。

“当兵苦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参军经历是我们青春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如果时光倒退,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参军入伍,时刻准备为国家和人民挺身而出!”陈启国掷地有声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学生。

听完分享会,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王炎秋动情地说道:“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参军梦,陈启国学长的分享让我备受鼓舞。我也想像他一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让青春在火热的军营里淬炼成功,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2022年该校共有22名大学生征兵入伍,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就有11名入伍,占全校50%。现在,他们在各自军营里奋斗诠释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榜样学生自学生中产生,以身边的榜样来鼓舞学生,引领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成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这是我们成立满星工作室开展各类分享会的初衷。”满星工作室指导老师胡诗介绍,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是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政育人平台,于2022年立项为湖南省思政精品项目。今年,该工作室邀请省内高校榜样学生来校开展了优秀经验分享会6次,惠及学生1200余人。

(一审:余画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