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自然历丨复得返自然⑮天门山的背面,是怎样的光景

2023-05-15 08:44: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立夏第10天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反向旅游”,他们避开人潮,选择安静、清闲的地方度假。“300元住五星级酒店”的鹤岗,因螺蛳粉“臭名远扬”的柳州,“宇宙的尽头”铁岭,石油小城克拉玛依等,被“反向旅游”潮捧成了热门目的地。

世人皆知张家界有座天门山,而那些反其道而行之的背包客却偏要去天门山的背面,看看那里是怎样一番光景。

堡子界森林康养基地就是天门山背后的小众景点。早年间,堡子界也曾是“交通要道”,不过,这里没有达官或商贾行走,而是赶尸的驿站。

赶尸人路过这里,就地歇息。因此,别说外人不敢来,就算本地人,晚上也绝不会出门。

现在不同了。以往,人们去天门山背面,得经过崎岖山路,很不方便。如今,新公路一通,从城里驾车到堡子界畅通无阻。

清晨,山谷里云海翻腾,托起高耸的天门山。天门洞像上天俯视凡间的一只眼睛,梯田如同一摞摞盘子,从山腰堆上来。

这座“后花园”正从幕后走向台前。

【小名片】

堡子界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西南部石长溪国有林场内,距市区约22公里,与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相距7公里。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主要树种为杉木林,是永定区杉木林资源最丰富的基地,目前已成为集生态休闲、森林康养、户外运动、亲子娱乐、乡村旅游于一体的森林康养基地。

文/刘奕楠 图/吴勇兵 智库/石长溪国有林场 设计/陈琮元 统筹/周月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