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秀美之城!岳阳再添城市新名片

2023-05-06 08:58: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黄志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5月5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黄志云)今晚,刚刚在成都举行的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系列榜单揭晓,岳阳上榜“十大秀美之城”。

此次上榜“十大秀美之城”称号有烟台、巴中、台州、安顺、孝感、桂林、黄山、榆林、潮州9座城市。岳阳市副市长黄伟雄出席。此次岳阳作为湖南唯一成功上榜城市,是对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肯定与认可。

此次发布的榜单是基于《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数据而得出。《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从2006年开始到2023年。大调查通过中国邮政发放问卷等方式,累计调查了160多万户中国家庭,建立起了科学、系统、完备又独具特色的民生感受数据库,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