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网共建” 为“天下第一村”充电赋能

2023-04-21 19:09: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琦)“供电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我本来是来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医保的,没想到顺带还把三相表新装的事情一起解决了,很开心!”4月20日,岳阳县张谷英镇张谷英村村民兰小芳高兴地说道,为贴心的供电服务点赞。

今年来,为更好地满足农村客户的用电需求,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通过在村社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电力便民服务点,积极探索“村网共建”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电力联络员+电力网格员协同联动作用,与村社服务融为一体,提高供电服务前端响应能力,让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我每周进驻电力便民服务点办公一次,除在驻点服务时受理村民各类用电业务外,日常还会在村社微信群实时发送一些用电服务信息、安全用电常识等,客户有用电需求、问询事项等在村社微信群或通过电力联络员反映,我都会第一时间答复或传递办理。”张谷英村电力网格员樊正亚说道。

该公司坚持“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原则,打破传统服务模式,将电力服务延伸至村社,与属地乡村联络员建立了“一对一”服务机制,掌握客户的用电需求和意见建议,快速响应办理客户合理用电诉求,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做实做细“村网共建”服务模式,持续深化政企协同,打造张谷英村等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定期会商协调,按月举办电力开放日活动,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走访服务,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更好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用电问题,达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