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让古丈毛尖香飘万里——全国人大代表龙献文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5 07:42: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莫成 张棋铭]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莫成 通讯员 张棋铭

“这次全国两会,强调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3月24日上午,在村里的茶园,全国人大代表、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党总支书记龙献文,一边采茶一边向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目前,牛角山村共种植茶叶1.38万亩,年产值1.1亿元。同时,牛角山村依托苗寨特色,走茶旅融合发展之路,2022年接待游客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亿元。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牛”。

正值春茶采摘时节,村民身穿苗族传统盛装、腰挂竹篓,穿梭在茶园里,欢声笑语不断。

“精准扶贫好政策让我们顺利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中我们也要再接再厉,让古丈毛尖香飘万里。”龙献文摘下一枚嫩芽,放进口中细细品味。

走进牛角山村夯吾苗寨,米酒飘香、苗鼓欢畅,寨门口停满了来自长沙、张家界等地的旅游大巴。“牛角山上茶飘香,夯吾苗寨游客欢……”村民用动听的苗歌欢迎远方客人。

“我们吃的是茶叶饭、住的是茶叶屋、开的是茶叶车,前几天还被评为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龙献文来到景区,鼓励村民们加油干:“这次全国两会,我提交了国家支持茶旅大产业链建设等9个建议。如果这些建议能够落地,将助推村里的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