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湘潭市各园区以实干开启新年新气象

2023-01-29 10:20:01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贵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个工作日,湘潭市各大园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

收假收心 全力奔跑进入工作状态

1月28日上午,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岳塘经开区、韶山高新区等分别举行升国旗仪式,以此激励全区干部职工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天易经开区举行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仪式,以崭新的面貌、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新一年的工作;湘潭综保区召开新春动员会、雨湖高新区召开全区干部职工大会,统一思想、收心归位,狠抓落实、全力拼经济,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各园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突出“实干”当先,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为创建“五好”园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企业迅速复工 铆足干劲赶生产

湘潭市园区各企业高效复工,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在湘潭经开区利殴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多条生产线有序运转,公司在1月28日正式复工,工人到岗率达到98%。得益于技术创新和组织架构的调整,2022年该公司实现产值9.45亿元,同比增长近50%,并成长为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5个亿。”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天易经开区湖南五洲通药业的冻干粉针剂智能车间内,洗烘灌等智能化设备和10台冻干机加速运转,数十名工人鼓足劲忙生产,在这里,一天要产出9万支更昔洛韦。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去年下半年开始,五洲通药业抗病毒类产品和心脑血管类产品需求明显增长,为确保按时出货,企业大年初四就从“假期模式”转为“工作模式”,开足马力加紧生产,销售、行政等后勤人员也全都下到车间支援。

在湘乡经开区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年开工首日,企业便全面恢复发货。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公司是一家从事废碎玻璃回收利用生产再生浮法玻璃、光伏玻璃的龙头企业。该企业研发的“基于高掺技术的废碎玻璃循环利用及产业化”技术填补了国内废碎玻璃高掺90%的技术空白。“我们生产平稳,销售很旺,今年将一条生产线进行技改,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2023年有把握将企业干得更好。”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我们了解到,湘潭高新区屹丰、金杯、铁姆肯、湘电动力、华菱线缆、崇德、迅达等,湘潭经开区吉利汽车、蓝思科技、地通工业、中冶京诚、舍弗勒、永达机械、威胜电气、宾之郎、梨树全创等一大批重点企业均全面恢复开工;岳塘经开区艺点意创、华壹影业、壹睿文化、小蓝机器人、弘亮大文化、镭景科技、屋顶兄弟等文化企业也已正式开工。韶山高新区纪璟新材料、汇达新材料等企业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忙生产保障完成订单。

一线走访服务园区企业

“今年有什么工作思路?”“有没有什么困难?”在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岳塘经开区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复工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各文化企业生产运营、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勉励企业鼓足干劲谋发展。

湘潭经开区按照各职能部门分工下到企业,重点对企业复工复产和扩产的补员需求、供应链服务及其他要素保障等进行摸排,对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涉及隐患排查、用水用电、新员工岗前培训等内容,掌握的情况将形成综合情况报园区主要领导进行决策。

韶山高新区按照“三员四联”活动分工,下沉一线指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并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具体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招工难问题,目前正在组织企业分别在韶山市四个乡镇进行招聘,并拟于2月2日在园区再举办一次专场招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