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搬迁群众送“年货” 欢欢喜喜迎新年

2023-01-23 08:04: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朱倩萱]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通讯员 秦晓丽)“进来到家里坐坐,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关怀,年前我就搬迁入住了,今年在新家过年。”1月19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合作桥乡高万村搬迁户刘登前高兴地说。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确保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住得好,当天,永定区纪委常委龚国平带队到高万村4户搬迁群众家中开展看望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送去新春的祝福。

每到一户,区纪委监委驻高万村工作队都与搬迁群众拉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和生产生活状况,特别是搬迁入住后适不适应新环境,家庭收入有没有保障,外出务工的家人是否回来了等情况,感谢他们对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并送上米、油、棉大衣和棉被等慰问品。

驻村工作队还给搬迁群众送去了寓意吉祥的“年货”,与搬迁群众一同挂灯笼、贴春联、粘福字,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搬迁安置区处处涌现浓浓的年味。

“搬迁入住不是终点,而是幸福新生活的起点。”龚国平说,驻村工作队将与合作桥乡村两级干部一同做好搬迁入住“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供水、供电、供暖等后顾之忧,同时也希望搬迁群众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带头做好宣传,帮助更多有意愿的搬迁群众实现安居梦,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一年多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一线兢兢业业、默默付出,把群众一件件烦心事、揪心事变为舒心事、暖心事,用“实干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推动当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