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代表回家了】“我浑身充满力量,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徐芙蓉回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7:02: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周瑾容

“针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用的是‘推进’,体现了我们党对这项持续的、长久的、重要的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也对我们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11月1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三部ICU护士长徐芙蓉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内一党总支,参加“党代表来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浑身充满力量,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回忆起“二十大时光”,徐芙蓉向同事们展示了她的出席证件、会议笔记和相关照片,为大家带来了热气腾腾的二十大见闻,“作为一名来自医疗战线的基层代表,有幸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徐芙蓉说,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提到了“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我的思绪瞬间回到那段与同事们并肩的战‘疫’时光,通过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翻开标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徐芙蓉介绍说,报告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部分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等,为基层医疗工作指引了前进的方向,鼓舞了斗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突破“台上讲、台下听”的常规模式,采用开放自主的分享交流会形式,来自医院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临床一线科室的党员和抗疫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感想。“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要守的是病人的心,要多换位思考,尽最大可能满足病人的需求。”内分泌科护士长尹红芳说。

“从基层来、到基层去,为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的责任所在。”交流中,徐芙蓉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做好“学习”和“落实”两篇文章,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专题: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代表回家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