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代表回家了】筑牢群众安全“防火墙”——周宇坤回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06:4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廖智慧 袁勇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引,更是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资兴市大队大队长、党委副书记周宇坤,向大队的消防队员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几天,周宇坤尽管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但脸上没有一丝疲态。10月24日晚,刚从北京回到家的周宇坤,来不及休息便立即投入工作,整理材料、梳理思路、准备讲稿……第二天就赶到省消防救援总队汇报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接下来的几天,她又马不停蹄投入消防一线,到社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参加学习分享交流会。

说起参加二十大的体会,周宇坤一脸兴奋:“走进人民大会堂,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听报告的时候,我全神贯注。大会报告内涵丰富,是新征程上的行动指南,需要认真去领会、思考和落实。”

周宇坤说,报告提出“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这为新时代消防工作提供了遵循。要推动全社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特别是要强化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让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处置,形成全域联动、立体高效防控体系和处置体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消防救援队伍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周宇坤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全力以赴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篇大文章写好。

“广大群众对所有消防员的关心和支持,让我有幸能到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周宇坤告诉记者,自己一定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将认真总结、精心“备课”,积极向基层指战员和人民群众宣传大会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资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专题: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代表回家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