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影像见证巨变】环卫工人有了“家”

2022-10-08 06:53: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2012年3月9日,长沙市湘江大道,一名环卫工人在路边小憩。梁向锋 摄

▲9月27日,长沙市开福区城市驿站(栖凤站),几名环卫工人在站内休息。该驿站内设有休息区、阅读区、饮水区和洗手间,里面配备了空调、液晶电视、微波炉、热水器、电磁炉、冰箱等,可方便户外劳动者和市民休息、用餐、学习、交流。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田超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城市美容师”,他们每天默默无闻地清扫着大街小巷,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让城市更加美好宜居。

近年来,长沙市各区县先后建立起环卫工人驿站、城市驿站、工会爱心驿站等设施和场所,让环卫工人“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场所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驿站真正成为环卫工人以及其他户外劳动者的“暖心港湾”。

相关专题:十年·影像见证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