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自强 非凡闪耀——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精彩瞬间

2023-10-30 10:13:3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10月26日,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田径女子800米T54决赛比赛中,赛场上努力拼搏的选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10月25日,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田径女子200米T37决赛比赛现场,湘籍选手文晓燕以26秒18打破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图为文晓燕赛后庆祝。

10月25日,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一名泰国选手在田径男子200米T52决赛比赛前热身。

10月23日,萧山临浦体育馆,两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选手在进行柔道男子J2-60公斤级的冠亚军争夺。

10月24日晚,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游泳男子100米仰泳S14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奋“泳”争先。

10月25日,杭州市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排球男子A组小组赛比赛,中国队(白衣)以3比0战胜韩国队。

10月26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轮椅击剑项目女子重剑团体金牌赛比赛现场。

10月23日,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3名“刀锋战士”在田径男子200米T64比赛中展开激烈竞逐。

10月27日,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乒乓球女子双打WD20决赛中,中国组合赵小静(左)、熊桂艳获得金牌。

10月24日,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湘籍选手文晓燕在女子跳远T37/38级决赛中,以5.45米的优异成绩夺冠,打破了她在7月创下的5.33米的世界纪录。

图/文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健 沙兆华 贺威

10月28日晚,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落下帷幕。

过去的7天里,来自亚洲4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运动员奔赴梦想,共同刻画闪光非凡的生命,奏响激情澎湃的乐章。

心相约,梦闪耀。驰骋赛场,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实现了“两个亚运,同样精彩”,以强者自强的非凡、向阳而生的闪耀,让我们看到——

有一种梦想,叫做国家荣光,激励着自我冲破极限的挑战,用汗水拼尽全力,为国争光,当国旗升起,心中沸腾着坚不可摧的理想。

有一种精神,叫做永不言弃,纵然身体有残缺,也不忘张开折翼的翅膀。无臂并不影响奋“泳”争先,双腿也可开启“马达”速度;黑暗从不是理由,田径、跳远、游泳、柔道、门球、足球,盲人也有多种体育切换方式;失去双腿禁锢不住自由,轮椅上灵活拼抢,竞逐飞一般速度……

有一种坚韧,叫做战斗不止,站上属于自己的战场,哪怕跌倒趴在地上,哪怕对决遭遇重创,也要奋力起身,拼杀到最后。

改变始于体育,从不止于体育。

中国自行车运动员李樟煜夺冠后,听到在现场观赛儿子李沐辰的呼唤,他兴奋地跑向儿子,儿子骄傲地向大家宣布“这是我爸爸的第二十七枚金牌”。此时,父爱之光比金牌更闪耀,幸福暖场。

如同我们在杭州遇见一样,除了赛事的精彩,科技的助力、无障碍的温暖、1万多名“小青荷”的热情……无不诉说着“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美好,照亮运动员们的未来。

以一组镜头,记录下热血拼搏的竞技瞬间;也以此段文字,回顾此次温情有爱的盛会之约。

(一审:刘乐 二审:王亚奇 三审:禹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