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已认定乡村车间675个

2022-09-30 10:50:03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伍施施]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市已认定乡村车间675个

已具备认定条件或正在建设的乡村车间有484个,吸纳农村人口就业3.1万人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伍施施)9月28日,衡阳市2022年农村改厕和乡村车间建设培训暨现场推进会在衡阳县召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走进衡阳县岘山镇木口村、岘山村,观摩农户改(新)建无害化卫生户厕示范点、农村公厕新建示范点和乡村车间建设示范点,并由技术人员现场培训农村改(新)建无害化卫生户厕集中联建和单户独建技术、农村新建无害化公厕建设技术。

会上,各县(市)区交流了农村改厕和乡村车间建设情况,衡阳县作经验介绍。该县积极盘活乡村闲置资产,通过“资产+资本、特色+特产、分红+就业、服务+管理”推进乡村车间建设,实现了“闲置资产充分盘活、城乡人口充分就业、集体经济充分发展”的良好效果。

会议详细解读了我市大力发展乡村车间工作考核指标。截至目前,全市已认定乡村车间675个,已具备认定条件或正在建设的乡村车间有484个,吸纳农村人口就业3.1万人,开发利用闲置资产482处。根据考核指标,我市将围绕各县(市)区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三率”提升情况和市实地考核情况等内容,对各县(市)区发展乡村车间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并按规定给予奖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