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湘潭主题活动举行

2022-09-22 09:45:3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邬雅琳]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邬雅琳)又是一年丰收时。9月21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湘潭主题活动举行,发布了湘潭市粮食生产“统分结合”典型模式,为粮食生产“统分结合”科技服务队授旗,金融机构与粮食生产“统分结合”模式组织现场签约,发布了2021年“湘潭最美新乡贤”。湘潭市领导刘扬、赵欢、周艳希、唐杰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应邀前来,作了《粮食安全与现代科技》专题授课,为与会人员准确把握粮食安全形势任务的新变化、深入了解粮食产业新科技、提高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能力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湘潭市坚定不移守底线、兴产业、促改革、抓治理、强保障、担责任,全力稳住“三农”基本盘,为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实支撑。希望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和谐稳定上迈出更大步伐,千方百计让老百姓的“米袋子”更加饱满、“菜篮子”更加充盈、“果盘子”更加丰富,实现更高质量的大丰收。

活动现场发布了湘潭市粮食生产“统分结合”典型模式评选结果。湘潭县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获一等奖,湘潭县分水乡分水村经济合作社、湘乡市瑞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二等奖,湘乡市荣桥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湘乡市南坪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获三等奖。天易农商行、湘乡农商行与粮食“统分结合”模式组织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授信金额总计950万元。副市长周艳希为新组建的粮食生产“统分结合”科技服务队授旗。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1年“湘潭最美新乡贤”名单,毛雨时、谷友利、谷正平、李建湘、周汉宇、赵伏玲、胡孝阳、徐耀军、曹铁光、曾建军等10人被评为“最美新乡贤”。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