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全国技术能手"可奖百万!长沙出台"十六条"激励关怀"长沙工匠"

2022-09-01 09:11: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编辑:伍镆]
字体:【

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奖励100万元

长沙出台“十六条”激励关怀“长沙工匠”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总工会了解到,在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召开前夕,长沙市出台《长沙市激励关怀“长沙工匠”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政治关怀、成长激励、生活关爱3个方面,提出16个政策点,涉及学历提升补贴、技能竞赛奖励、在长落户、购房优待、子女教育优待等多个方面,旨在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增强长沙对技能人才的吸引力。

措施指出,获评“长沙工匠”的技能人才将获得“长沙工匠”证,个人自主参加本岗位专业学历学习或岗位延伸需求专业学历学习,在获得学历证书后可申请学历提升奖励。其中,大专学历奖补1万元、本科及以上奖补2万元。

针对技能竞赛的奖励同样丰厚,如获得全国一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技术能手”及相当层次奖项的高技能人才给予100万元奖励,给予培育企业10万元奖励;对获得全国二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技术能手”及相当层次奖项的高技能人才给予50万元奖励,给予培育企业5万元奖励。

措施明确,“长沙工匠”本人申请可直接落户,并根据相关政策可同时申请配偶、未成年子女、老年父母落户。同时,凭证书可在长沙限购区域内购买首套住房。对纳入《长沙市争创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若干政策(试行)》C类、D类高层次人才管理范畴的“长沙工匠”,享受长沙户籍人口购房政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缴存时间限制。其中,C类高层次人才管理范畴的“长沙工匠”子女,可在市属中小学校、幼儿园中选择就读入园。

■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邹亚果 刘玮

相关专题:匠心逐梦 强国有我——首届大国工匠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