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岳麓峰会“专精特新数字赋能”专场论坛举办

2022-08-31 17:36: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22岳麓峰会“专精特新数字赋能”专场论坛举办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李治)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专精特新数字赋能”专场论坛今天下午在长沙召开。

本次专场论坛由互联网岳麓峰会组委会主办,新湘会、金蝶集团、犀牛之星集团协办。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蔡自兴,啟赋资本创始合伙人傅哲宽,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仲文等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顶尖行业专家、研究学者、科技企业等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路径,重点就“专精特新”小巨人看创业投资的机会及数字化赋能“专精特新”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现场致辞。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专精特新”的内涵,是要“专于道,精于道,特于道,新于道”。而“道”是什么,“道”就在每一个专精特新企业家的心中。

徐少春介绍,作为工信部推荐的优秀数字化服务商,金蝶目前服务超过一半的中国500强企业,成为500强企业新选择;超过53%的专精特新企业都选择了金蝶。而这些专精特新企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力军,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扩大就业的孵化机,科技创新的加速器,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共同实现“稳增长”。“伟大的公司总是孕育在大变局中”,变局中的机会,每位企业家都应该紧紧抓住,实现高质量、稳增长。

会上,“创见者·领路计划”重磅发布,将打造“行业专家x高校学者x创见者x金蝶”的专家团队矩阵,为企业提供包括政策解读、咨询诊断、创见者借鉴、数字化赋能、融资支持、上市辅导、课程培训等一系列赋能工具与服务,为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业务场景提供服务支持。借鉴行业领先的管理经验和行业标杆的最佳实践,针对性地引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引领更多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加快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该计划将发挥以新湘会为首的一批湖南互联网先进企业家、创业者、知名投资人的领航作用,重点聚焦数字共富、产业互联网化等主题,助力我省中小企业加快“专精特新”转型、“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构建核心竞争力。

作为岳麓峰会的重要功能板块,今年的“专精特新 数字赋能”圆桌论坛重点探讨北交所如何赋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数字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着力打造湖湘互联网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数字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仲文主持,六家不同行业科技企业展开高峰对话,畅谈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之道。

一审:胡什

二审:熊远帆

三审:曹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