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吴太兵:创作者经济是元宇宙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

2022-08-31 15:49: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张鼎峰)元宇宙发展的关键是什么?湖南发展元宇宙如何抢占先机?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上,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了他的见解。

“创作者经济是元宇宙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往下对接的是硬件、基础设施,往上对接的是产品应用。”吴太兵认为,元宇宙时代,创作者数量会爆发式增长,创作内容会全面3D化,创作场景将进一步多元化。

对于湖南及长沙应如何发展元宇宙,吴太兵表示,湖南在发展元宇宙产业上,“天时”“地利”“人和”兼备。湖南有非常好的产业应用基础,湖南文创、文旅、数字工厂、智能装备等为元宇宙发展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应用场景。

同时,吴太兵认为湖南有着优良的营商环境,湖南还有文创人才、高校人才等人才优势,以及配套的宜居环境优势,对于一线城市的元宇宙人才返湘就业和创业都有极强的吸引力。相信利用好这些优势,湖南和长沙在元宇宙这波浪潮中,一定会赢得先机。

据行业预测,创作者数量近年将呈数倍级增长,到2024年,全球会有近40多亿用户加入创作者经济大潮中。同时,伴随创作内容迈向3D化,对创作工具的要求越来越高,创作应用场景也将由过去偏向娱乐、营销等场景,往数字孪生、虚实融合等场景拓展。

据了解,作为征战海外近20年的创意软件A股上市企业,万兴科技也正压强式投入元宇宙新技术、新应用,包括虚拟数字人、轻量化3D设计工具、协同设计工具、VR技术创新应用等,并积极投资布局,积极融入产业生态圈等,发力创作者经济。

(一审:卢小伟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