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九”弥新:知名企业落子湖南谋共赢

2022-08-30 21:59:41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潘华]
字体:【

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即将开幕。峰会举办九年来,“总部经济”也成为湖南互联网产业腾飞的热词。近年来,一批知名头部企业在长沙设立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不断焕发出新活力。

在来也科技长沙基地,研发团队正在探讨自动化办公产品的客户定制方案。2019年,企业看中湖南的高校资源,将产研与交付业务基地落子长沙,目前已服务超过200家500强企业,连续3年保持120%的营收增长。

来也科技联合创始人 CFO 褚瑞: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跟政府去合作,一起去打造数字化劳动力的平台和市场,给中小客户也能够提供智能自动化产品。

2019年,长沙市政府联合拓维信息引鲲鹏入湘,建设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3年来,创新中心围绕鲲鹏系统建设软件生态,让千行百业都能融入系统。目前已形成了一条以湘江鲲鹏、拓维信息、国科微、麒麟信安等知名企业为代表的湖南本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全产业链。

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理事长 杨征:创新中心将助力湖南省算力支撑的快速落地,加速构建以鲲鹏为底座的,覆盖全产业链的千亿级计算产业。

深耕软件研发领域、聚焦创作者经济的万兴科技,已在长沙蓬勃发展了4年。如今,长沙已成为万兴科技国内第二总部、全球运营总部,不仅打造了风靡全球的视频创意软件,同时也面向全球推出了万兴PDF、亿图脑图、万兴录演等创意软件。目前,位于长沙中电产业园的万兴创意科技大厦正在火热建设中。

万兴科技集团副总裁 朱伟:3到5年以后 我们还有一个园区(投用),为湖南积累这一块的人才,(未来)能够提供一个(更好的)技术和服务支持。

截至去年,湖南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已达1328家,互联网和软件企业营收过亿元企业233家,其中百亿级企业4家,移动互联网产业,成为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