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家国 汇聚大爱

2022-08-06 07:58: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陈程 唐敏杰 周芳梅

大爱成就大业,愿景创造奇迹。

“从军报效国家,下海回报社会,这是我的心愿。”湖南钰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揭武话语掷地有声:“军人的品格使我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不管是在战场、还是在商场,我们都力争做最优秀的,都应当义不容辞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情怀质朴,追求执着。

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深深融入钰丹药业的精神血脉。坚守公心、广洒爱心、不忘初心,伴随这家大型医药集团公司一路前行、一路超越。

近年来,公司荣获永州市爱心企业、优化经济环境重点保护单位、诚实守信倡导单位、诚信纳税A级企业……揭武个人荣获“湖南好人”,永州市“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共产党员”……

一项项闪光荣誉,就是钰丹药业“情系家国,汇聚大爱”的最好注脚。

坚守公心,打造有担当的企业

76家入驻物流企业马力全开,发往全国各地的货物按物流专线分区摆放,一辆辆大型货车、新能源车穿梭在各个库房,工人们忙着装卸货物,虽然车辆多、人员多,但是库区内运作顺畅、有条不紊。

这是7月26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高科园钰丹药业打造的全资子公司——永州钰丹仓储配送有限责任公司智能物流园看到的情景。

永州万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驻智能物流园企业之一。

公司业务经理刘建平感慨,入驻智能物流园前,公司设在冷水滩区长丰工业园的一个简易棚架中,进出道路只有4米来宽,18吨以上的大货车,必须倒着开进去,一不留神道路就被堵得严严实实;每天工作信息也得通过电话查询,既费时又劳神。

“而今不但场地宽敞,进出货十分便利,还免费用上了智能物流园提供的物流订单管理系统,每天早上,只要打开电脑轻点鼠标,当天计划量、发货量等信息就一目了然。”

入驻智能物流园以来,这家公司业务量增长了30%,还顺势整合4家同质化线路物流公司,一举跃上发展新台阶。

永州钰丹仓储配送有限责任公司智能物流园的建成,得益于钰丹药业的责任和担当。

2016年,永州市中心城区还没有上规模的物流园。由于个体物流站点小、管理不规范,脏、乱、差、堵的现象普遍存在,严重影响整个城市的形象和发展。

为了改变这一落后面貌,永州市委、市政府号召有担当的企业勇蹚新路。

揭武二话没说,挺身而出,接下重任。

当时,钰丹药业与合作方筹建的、2015年落户冷水滩区高科园的输液生产线项目,因不可控原因搁浅,100亩土地资产处于“沉睡”状态。

2017年,揭武大胆创新,在这片“沉睡”的土地上创办了永州钰丹仓储配送有限责任公司,打造智能物流园,开创永州智能物流园建设之先河。

此举既破解了土地资产闲置问题,又解决了个体物流站点散乱造成的城市治理难题,得到了永州市委、市政府和冷水滩区委、区政府以及冷水滩区高科园的高度认可。

“格局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对于企业也是如此。勇担当,才能有作为。”揭武侃侃而谈。目前,钰丹药业解决就业200多人,带动直接就业823人、间接就业1570人。

广洒爱心,打造有温度的企业

“在我的心目中,董事长就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哥,公司就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钰丹药业仓储部经理何谦说,揭武没有半点架子,有时公司中、高层领导聚餐,他还为在座的下属们倒茶,忙前忙后。

对员工亲如家人,对社会奉献大爱。

2013年7月,双牌县茶林乡雷家洞村9户村民惨遭火灾,揭武得知情况后,立即率领公司员工携带2万多元善款前往慰问。2015年5月,揭武为广西荔浦慈善救助医疗机构捐款10万元,帮助20位困难老人顺利完成了白内障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2017年,他又为当地幼儿园捐助20万元。2018年抗洪救灾,揭武率公司部分员工为江华重灾区捐赠物资50余万元……

涓涓爱心,汇成洪流。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揭武组织公司员工积极筹备抗疫物资。

那次经历,钰丹药业副总经理罗良异至今记忆犹新。他说,当时疫情突然暴发,造成防疫物资短缺。揭武想尽办法,组织人员赶赴周边4省调货。

每次公司人员赴外省筹备抗疫物资,是否筹到货、是否装车、是否上高速……每一个细节揭武都要时刻关注。那段时间,他每晚都要熬到凌晨5时多,直到车辆和人员安全回到省内,才松了一口气开始休息。

尽心竭力,公司终于筹集到价值上千万元的抗疫物资,并向永州市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无偿援助价值50万元的口罩、消毒液、消杀物品等,为全市抗疫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助推了冷水滩区高科园内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在揭武的带领下,公司上下争当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去年6月,公司成立志愿者服务队,39名志愿者加入。

公司近年来组织参与抗洪救灾、扶贫助学、爱心支教、平安创建、义务献血等各项公益活动,揭武个人及公司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300多万元、献血10多万毫升。

不忘初心,打造有情怀的企业

今年5月20日,永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揭武当选为首任会长。

作为一名经历过战火考验的退役军人,虽然脱下橄榄绿,但几十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流,那永不褪色的军旅情怀,始终伴随着揭武。

近年来,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退役军人就业问题。揭武想,为何不建立一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既能及时准确采集退役军人基础信息,建立退役军人信息档案,还能积极推荐和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一想法得到了永州市冷水滩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说干就干,揭武迅速行动。2021年6月,省内首家由民营企业创办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永州钰丹仓储配送有限责任公司智能物流园内成功创建。

建站以来,服务站致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增加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帮扶解困、心理疏导;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有就业、创业的机会,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永远在路上;将退役军人尽可能地培养成企业的骨干,充分发挥军人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企业的执行力。

目前,服务站已安排22名退役军人就业,培养11人成为公司的中层干部、1人为公司高管、4人为业务经理。计划到2023年,力争招纳35名优秀的退役军人进入公司。

退役军人周波,2016年刚进入公司时,既没经验,又没学历,感觉人生迷茫,找不到方向。

揭武和公司其他领导对他展开帮扶和心理疏导。几年精心培养,s现周波已从最初的公司业务人员成长为业务经理,成为公司中层管理者。

2021年11月,揭武代表永州市参加2021年湖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大赛中他沉着冷静,表现突出,最终荣获三等奖。

这一年,揭武还被评为永州市“最美退役军人”。

不负新时代,再踏新征程。朝着“立足潇湘,面向全国,把公司创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宏伟目标,钰丹药业人正以信心、勇气、担当,阔步向前,展现新时代企业新风貌,书写新征程奋斗新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