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至道县高速公路动工 预计2025年完工

2022-07-14 08:2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刘茜]
字体:【

零陵至道县高速公路动工

主线里程74.83公里,预计2025年完工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何丽华 胡微)今天上午,零陵至道县高速公路工程(以下简称“零道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永州市双牌县打鼓坪乡紫金山隧道举行。该项目预计2025年完工。

零道高速公路项目位于永州市南部,主线里程74.83公里,概算总投资约为120亿元。起于富家桥镇,与在建的永零高速对接,途经3个区县,终于道县鸟梨树村,与G76厦蓉高速相接。项目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至120公里,桥梁47座,隧道5座,共设置互通式立交7处,互通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

该项目是湖南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丰富和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络结构,同时也将打通衡永、永零、道贺高速“断头路”,有效破解永州交通瓶颈,实现永州市高速公路由“十”字形骨架网向“井”字形骨架网的重大转变,增强永州等市与粤港澳大湾区联系,促进沿线旅游、矿产等资源的开发利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