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灯光,照亮科技发展之路——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主题灯光秀侧记

2022-06-27 07:27: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王铭俊 袁欢] [编辑:潘华]
字体:【

(6月26日晚,长沙市湘江两岸楼宇亮起“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主题灯光秀,将星城的夜空装扮得流光溢彩,给广大市民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王铭俊 通讯员 袁欢

6月26日晚,湘江两岸,流光溢彩,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主题灯光秀如期上演,给长沙的夜景增添了一抹“科技蓝”。

以楼宇为屏,灯光为墨,“创新引领”“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等字样在夜色中闪烁。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来游客,无不被这巨幅画卷所震撼,被这座城市的自信和多彩所震撼。

众所周知,灯光秀是利用科技之笔描绘出的炫丽画面。

湖南握着这支“笔”,绘制出的画面又何止这些?

超级杂交水稻不断刷新中国产量,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频频展现中国算力,超高速轨道交通牵引技术支撑高铁跑出中国速度,北斗卫星、海牛Ⅱ号、“京华号”盾构机等吹响向深空、深海、深地进军的号角,工程机械已经驶往全球,种业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材料科技开发基地人才济济……

湖南在科技创新路上正不断树立新的里程碑!

“这次来湖南,我感受到了强劲的动能,我认为这里是适合创新发展的地区,希望它能发挥中部崛起新引擎的作用。”中国科协的一位工作人员倚在湘江畔,望着倒映着灯光的湘江水,不由感慨。

几位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学生,白天在科协年会上做志愿者,晚上回学校的路上,“偶遇”灯光秀。

“看,我说了有灯光秀吧!”李同学穿着印有“中国科协年会志愿者”字样的T恤,满脸自豪。一旁伍同学告诉记者,她今天已兴奋一天了。“看到这么多院士参加高峰论坛,听到一些尖端前沿的信息,观摩到一些先进科技仪器模型,可‘涨姿势’了!”言语间,可以听到年轻人对科学的崇尚、对创新的信念。

一个个别具匠心的造型、一束束耀眼夺目的灯光,吸引着路人移不开眸子。“身在长沙,我感觉很幸福。”一位即将成为“湖南女婿”的外地人胥先生说,大学毕业后他来到长沙创业,深刻感受到湖南对人才的尊重和培养,对创新创业的支持,以及对幸福感、获得感的追求。

从晚上8时到10时,灯光秀持续了两个小时。绚烂夺目的灯光,照亮了星城的夜空,也照亮了科技发展之路。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南正不断汇聚科技人才,以创新引领发展,从“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迈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创新的前路,也必定璀璨。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