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一中“华声宏志班”华声公司游学之旅完美结束

2022-06-22 09:1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符嘉宝 罗娟]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符嘉宝 罗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6月21日,正逢夏至。来自平江一中的“华声宏志班”全体师生,在参观完湖南日报报史馆后,圆满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华声公司游学之旅。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勉励学子们坚定信仰,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6月20日,在湖南日报文旅集团华声红色教育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华声宏志班”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以“缅怀伟人功绩·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向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并在广场励志诵读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随后,师生们瞻仰毛主席故居,追寻伟人的足迹,行走在一屋一墙之间,了解少年毛泽东的学习及生活情况。

下午,华声宏志班师生观看了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红色记忆和高科技融合的视听盛宴《最忆韶山冲》,开展了《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专题教学。

6月21日,全体师生在带班老师的带领下,从韶山出发来到华声魔尔基地现场学习。参观了魔尔基地的魔尔工厂、魔尔气膜工厂、魔尔花园和法治教育基地四大板块以及湖南日报融媒体中央厨房和湖南日报报史馆。

在融媒体中央厨房,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日报文旅集团董事长朱本召看望了全体师生。龚定名表示,学子们刚完成高考,心情是比较放松的,到一代伟人毛主席的家乡韶山和湖南日报游学,是一次净化心灵、增强理想信念的过程。当大家怀揣录取通知书,走向各个高等学府学习时,此次经历定能激励大家奋发学习。他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为报效祖国积蓄力量,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华声宏志班”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手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以下简称大爱平江)共同打造,于2019年8月30日正式开班。开班以来,学校始终关注“华声宏志班”学生的精神状态和心灵成长历程,开展各种德育活动,以主题班会为载体,以社团活动为依托,以奖励机制为保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华声宏志班”学生集体观念强、学风浓郁,充满朝气和活力,已成为一个团结守纪、勤勉奋进、开拓创新的优秀集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