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人“云”聚一堂 见证南华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

2022-06-10 20:5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浩洋] [编辑:伍镆]
字体:【

毕业典礼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紫玉 王小椒 记者 周浩洋)6月9日上午,南华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此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通过南华大学视频号等方式直播,近20万人“云”聚一堂,共同见证该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这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是什么?就是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典礼上,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为同学们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他结合对教育、生活、科技发展的感悟,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追求创新、坚持不懈、勇于思考;学会责任和担当,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对人类共同的未来有责任感,做一个锲而不舍、自立自强的人,真正为人类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同学们感恩并铭记养育和永远爱着他们的父母、亲友、老师、同窗以及帮助过自己的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该校团委副书记郑宇祝愿学子们保持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各自优秀,前程似锦。

据了解,该校今年共有9533名同学顺利毕业,其中本科生8184名,研究生1349名。他们在心愿墙留言表达对母校、老师、同窗的情感和未来的憧憬。该校药学院的硕士毕业生黄聪表示:“自己在南华学习生活了七年,接下来也会继续留在南华攻读博士学位,希望可以在这里与南华一同进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