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数字新基建项目已达19个

2022-06-02 11:15:52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邓小山]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邓小山) 6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数字新基建项目专题调度会,明确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夯实数字产业化基础,助推衡阳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会议通报,省工信厅最近发布的《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2年)》显示,我市共有古汉中药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等8个数字新基建项目位列其中,占比8%,仅次于长沙。加上前两年的11个项目,我市数字新基建项目累积已达19个。这些项目有3个突出特点:覆盖领域广,涵盖工业互联网、5G建设与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领域;行业跨度大,涉及工业、农业、芯片封装、智慧交通等国计民生各行业;项目进展快,19个项目总投资21亿元。其中,2020年投资6亿元,2021年投资9亿元,2022年投资6亿元;前两年的11个项目已全部完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区、园区要切实提高站位,将数字新基建项目建设和其它数字经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进一步加大申报力度,力争项目数量和质量排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及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争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