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绝美张家界 演绎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传奇

2022-04-25 19:1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安安 谢添翼] [编辑:夏博]
字体:【

开栏语:

说起湖南,你的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居?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橘子洲?是浩浩荡荡的八百里洞庭湖?是宛若仙境的张家界?在湖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召开,华声在线特别推出“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系列策划。大美湖南到底有多美?一起来看看吧!

华声在线记者 刘安安 谢添翼

(《明信片·张家界》刘安安 绘制)

看过电影《阿凡达》的朋友,一定会被电影中那些悬浮在空中的巨石“哈里路亚山”所吸引。其实“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就是位于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的“乾坤柱”。除《阿凡达》外,《红楼梦》《西游记》《钟馗伏魔》《捉妖记》等影视剧也都曾在武陵源取景。

武陵源是张家界的核心景区,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市是我国唯一一座以旅游立市的城市,以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闻名于世,引来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流连忘返。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包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杨家界自然保护区、袁家界自然保护区,是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武陵源旅游区拥有如同人间仙境般的独特风景,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这里遍地奇花异草,苍松翠柏、蔽日遮天;奇峰异石,突兀耸立;溪绕云谷,绝壁生烟。独特的石英砂岩峰林,国内外罕见,其间有奇峰3000余座,这些突兀的岩壁峰石,连绵万顷,层峦叠嶂,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美称,被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和“中国山水画的原本”。

要说张家界的新传奇在哪里?当然是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了。桥面距谷底约3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桥中心建有全球首屈一指的蹦极台,更加增添了玻璃桥的神秘与刺激。

(GIF图片来源: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张家界的奇丽山水享誉全球,那充满挑战的悬崖攀岩、峭壁上的千米栈道,无一不是赚足眼球。此外,张家界还是一个充满民族风情的地方。张家界是少数民族聚居区,这里民俗古朴,民族文化浓郁,拥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桑植民歌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桑植县被国家命名为中国民歌之乡、“歌的海洋”。

张家界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随着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花落张家界,“国际张”的范儿将更强劲。

相关专题: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