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常德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9.7亿元

2022-04-11 10:03: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孙忠恒]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孙忠恒)记者4月8日从市统计局获悉,1—2月消费市场活力显著增强,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9.7亿元,增长7.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2月,我市城镇消费增速明显好于乡村消费增速,其中城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3%,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4%,城镇增幅高于乡村增幅0.9个百分点。

分行业来看,限上批零住餐四大行业增速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增速最快的餐饮业增长18.9%,“春节效应”拉动作用明显。从商品品类看,限上企业中,粮油食品类、中西药品类、石油制品类增速均超过两位数,其中受益于油价上涨的石油制品类增速超过20%。

除消费市场外,固定资产投资今年的开局表现平稳。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延续了去年来的平稳增长势头。从投资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47%,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第三产业投资增长12.8%,第三产业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5%。从投资方向看,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境投资、民生工程投资均保持较快增长,1—2月分别增长51.5%、50.8%、30.7%。从投资类型看,民间投资增速持续高于国有投资增速,1—2月增长10.8%,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9%,是投资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