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机场道路工程开始“冲刺” 到年底项目将全线贯通

2021-11-25 10:46:22 [来源:团结报] [作者:石琦 佘飞 龙子民] [编辑:金灵]
字体:【

最后一片桥梁上部结构T梁成功架设

湘西机场道路工程开始“冲刺”

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石 琦 通讯员 佘 飞 龙子民

2021年11月24日9时58分。

花垣县花垣镇老天坪村。

预制T梁:右幅3-2,长40米,梁高2.5米,底板和顶板高分别为0.6米和0.16米,钢筋总量为9963.5公斤,采用C50混凝土,浇筑方量为51.58立方米。

10多名作业架桥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熟练规范地操作着架桥机……

随着这片预制T梁稳稳地安装在桥面上,欢呼声响彻工地现场。

它是湘西机场道路工程最后一片混凝土预制T梁(即第435片桥梁上部结构T梁),成功安装不仅标志着项目控制性工程高乐吉一桥特大桥的全面贯通,也预示着湘西机场道路工程进入建设最后冲刺阶段。

湘西机场道路工程是湘西机场的重要配套设施。项目起于湘西机场航站楼西南侧,经老天坪、略坝水库、澎湖村,终点接吉茶高速公路花垣东互通。主线全长4.869km,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共有4座桥梁,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2座、中桥1座。

湘西机场道路工程桥梁占比超过50%,桥梁墩柱高,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较高。

为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湘西机场道路项目全体人员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合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做到“一个优化、三个检查、两个解决”,即: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合理配置资源,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和流水线模式实施操作;采取工地日巡查、周调度、月检查考核模式,加强项目管理;及时解决施工问题和技术难题。

通过大家不懈努力,湘西机场道路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3850万元,其中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上部结构T梁435片全部架设完成;路基工程完成土石方120万立方米;路面水稳层基层施工完成13万平方米,沥青混凝土面层正在施工,边坡防护绿化完成3.5万平方米。

年底,项目将全线贯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