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2021年交流项目在长沙举办

2021-10-28 11:54: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娟 容越 刘思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肖娟 容越 记者 刘思佳)近日,“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2021年交流项目在长沙举办。本次交流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南院”)承办,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助力可持续未来——实现风电和光伏规模化发展”为主题,共历时5天,重点推介中方风电和光伏产业的先进经验与技术。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千余名学者、专家就可再生能源政策、风电及光伏规模化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线上线下交流。

开幕式上,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中国驻东盟使团公参李岸、东盟能源中心副主任克瑞斯托夫咋马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顾洪宾、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湖南省能源局副局长陈劲山等聚焦可再生能源现状,归纳总结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国际经验,从多角度系统分析东盟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潜力。

中南院董事长冯树荣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项目,与东盟各国分享清洁能源发展技术和区域能源合作规划的经验,增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是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下、水电总院主办的区域合作旗舰项目,已于2017年、2018年分别围绕“抽水蓄能”“多能互补”主题成功举办了两期培训,2018年写入《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