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来了!湖南分会场今日启动

2021-10-19 19:13: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徐果) 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今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通过互联网联线方式在全国同步开启,湖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省科学技术馆举行。

此次“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设置了五大专项活动、六大特色展区。其中,主题展览位于省科学技术馆A馆,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来自全省79项优质双创项目、28个双创典型人物参与展出。综合展区、湘江新区、湘潭高新区、株洲高新区、衡阳高新区、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展区六大展区,展览项目涵盖湖南省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和十大产业项目、创响湖南新经济项目等。主题论坛、项目路演、创业培训等活动于10月19至21日在省科学技术馆开展。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指出,近年来,湖南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统揽,切实提升“双创”战略定位,加大推进力度,在营造生态、搭建平台、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市场主体65.23万户,增长13.69%;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5%,国家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达到114家,“双创”为稳住经济和就业基本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周海兵表示,全省要以“双创”活动周为契机,紧扣“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的主题,广泛宣传双创政策、推介双创典型,让更多的群众看到双创的成果,感受到双创的激情,融入到双创的浪潮中。充分发挥“双创”服务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作用,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推进“三高四新”插上腾飞翅膀,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双创”活动周的到来,4月以来,湖南陆续开展了“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湖南湘江新区创新就业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各省直、市州、双创示范基地也持续开展了60余项双创赛事、培训、路演等活动,形成了大家办双创、大家做双创的良好局面。

接下来,湖南还将举行各行业、各领域、各类别的双创活动20余场次,包括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2021年“科创中国”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2021第五届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湖南湘江新区“五矿有色杯”有色金属行业挑战赛、创响中国高校行、专题讲座、项目路演、政策宣讲等活动。

相关新闻:

聚焦有色行业,专家学者助推高质量创新创造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徐果) 今日,在2021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2021“智汇有色·科创未来”院士高峰论坛暨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湖南省科技馆举行。

作为“双创”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主论坛活动,院士论坛暨挑战赛启动仪式以“智汇有色·科创未来”为主题,通过院士“把脉问诊”、群英“揭榜挂帅”等需求对接、精准创新的模式,通过政产学研金服等社会各方协同合作的聚力,创新解决创新链上的技术瓶颈,解决制约创新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助推有色金属行业科技体制革新,助推湖南高新技术产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助推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省科协副主席张辉学表示,聚焦有色行业,举办院士高峰论坛暨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对推动“双创”活动的有效开展具有深刻内涵与积极作用,能够实现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实际需求的精准对接,实现有色行业的科技协同创新,革新有色金属行业科技体制。

在论坛上,长沙矿冶院余永富院士领衔的五矿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矿冶研究院、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发的“含铍废渣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技术与验证研究项目”,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领衔的长沙矿山院开发的“智慧化矿山示范项目”,中南大学古德生院士领衔的湖南有色中央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长沙迪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矿山数字孪生安全虚拟实训基地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随着论坛的结束,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挑战赛,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湖南有色集团、中冶长天公司相继发布了共37项企业内部科技攻关需求信息,面向全社会征寻解决方案。项目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和技术研发型企业等创新链资源,与湖南有色金属产业链资源深度融合,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升级湖南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创新驱动力,实现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