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刘国良

2021-10-18 11:54: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刘国良,男,出生于1967年7月,党员,高级工程师。1990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工程机械专业,1990-2007年,先后在湖南浦元集团、三一集团、中联重科等国内大型上市工程机械企业担任设计工程师、产品经理、专用车辆主任工程师等职务,2015年兼任全国升降工作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委员,2017年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行业智库专家”。

2008年,刘国良同志创办湖南星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工程师、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主任,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主任,主管产品开发与工艺改进;先后主持开发了直臂、曲臂、剪叉、车载式、套筒式、蜘蛛式6大系列智能型高端高空作业装备,2008年,自主开发设计的30米直臂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2012年自主开发设计的44米直臂打破世界纪录,引领国内高空作业设备创新发展;2018年,自主开发设计的蓝牌车载式高空作业车是国内最高能在路上行走的高空作业设备,填补国内空白;2019年,自主开发设计的48米曲臂打破高度、延伸、承载三项世界纪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星邦历代产品迭代中,刘国良同志为混动、电动、重载、船厂专用(抗风抗浪抗腐蚀)、超大规格等系列化产品研发设计奠定理论与设计基础。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国良同志积极调动高空作业平台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紧急组织在国内外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先后向宁乡红十字会、宁乡高新区、娄底、益阳等政府党政机关、红十字会以及国内外客户等无偿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价值100余万元;组织公司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疫情期间公司实现了零感染和全面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