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运史上首位女旗手!花游巾帼孙文雁今晚“出列”

2021-09-15 17:43: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胡旻]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西安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蔡矜宜 胡旻 摄影 唐俊)今晚8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西安奥体中心盛大开幕,湖南代表团旗手人选“新鲜出炉”——将由东京奥运会2银、陕西全运会2金得主,花样游泳运动员孙文雁担任,她也成为湖南全运会历史上的首位女旗手。

这是孙文雁第4次出征全运会,也是她最后一次全运之旅。1989年出生的雁子几乎是为花游而生,也为湖南花游拿下无数荣誉——伦敦、里约、东京,三届奥运会摘得5枚宝贵的银牌;仁川亚运会斩获花游女子双人冠军;本届全运会(花游为提前开赛项目)上,她更是为体育湘军拼下了两枚载入历史的金牌……

8月4日,中国选手黄雪辰/孙文雁(左)在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自由自选决赛颁奖仪式后庆祝。 新华社发

据了解,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旗手多以男运动员为主,而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东京奥运会上,则首次采取“一男一女”的双旗手形式。本届全运会,湖南省体育局在选择开幕式旗手人选时,也曾考虑过举重奥运冠军谌利军、赛艇名将张亮等,但最终,综合考虑了运动员代表性和赛程安排等各方面因素,经多方征求意见、慎重考虑,最终确定由花游运动员孙文雁担任旗手。

8月2日,孙文雁(前)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身高1米7、五官甜美精致、身材比例完美……作为湖南代表团旗手的不二人选,孙文雁不仅外形出众,更重要的是她身上汇聚了湘妹子“不怕辣、不服输”的性格特点。

还记得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上,作为队长的孙文雁带领中国花游姑娘们,在决赛中表演的一曲《巾帼英雄》吗?长沙妹子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自信满满地展示了坚韧不拔的中国女性力量。

“现在心情有些小激动!可能到了现场会更不一样吧,期待!”今天上午,雁子的心就已安耐不住了。几个小时后,让我们一起期待湖南首位女旗手以及湘军健儿的精彩亮相吧!

本届全运会,孙文雁为体育湘军拼下了两枚载入历史的金牌。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摄

相关专题: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