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上线省住房管理“一网通办”系统

2021-08-02 11:15:22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梁浴涛 刘乐葵 胡战洪 李刚]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7月30日,省住房全生命周期管理一网通办系统娄底市上线仪式在长沙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地产监管司以及省住建厅、长沙与娄底两市住建局(人防办)负责人,金融机构、用户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上线仪式。

娄底作为全省开展提升住房监管服务效能改革工作的试点城市,着力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现已完成数据匹配转换分析、系统研发、内部测试、全面培训等工作。系统上线,标志着我市住房信息化管理和房地产调控进入全新阶段,将有力地促进住房大数据的平台互通、数据共享、科学运用。

建设住房领域信息化“一网通办”平台,是今年全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在全国率先上线的省“一网通办”系统,主要是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实现住房领域建设、交易、抵押、登记、注销、公租房申请、房屋安全管理、住房公积金办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申请等所有服务事项“无纸化”掌上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住房政务服务,做到企业、个人办事“一件事一次办”;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更全面的监测和更及时的分析预警,真正将“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落到实处。

住建部、省住建厅寄语我市按照“三高四新”战略决策部署,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作用,提升住房监管服务效能,最终实现多终端合并,业务“多网合一、一网通办”,达到“交房即交证”和“平台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内全监管”目标,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报记者 梁浴涛 通讯员 刘乐葵 胡战洪 李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