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年8月底,云龙示范区将新建生活垃圾分类亭约200个

2021-07-27 09:32:3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李逸峰 刘定乾]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火炬二村新建成投用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通讯员 供图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李逸峰 通讯员/刘定乾) 近日,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三冲社区火炬二村两处生活垃圾分类亭建成投入使用。到今年8月底,该区将新建生活垃圾分类亭约200个,引导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火炬二村是老旧居民小区,现有居民401户。新建成投用的生活垃圾分类亭,设有四分类(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垃圾桶8个,分别用绿色、黑色、蓝色、红色标注,一目了然。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今年,云龙示范区根据辖区居民小区实际情况,整合现有垃圾投放点,取消零散垃圾桶,合理规划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集中投放点采用“屋”和“亭”两种款式,根据小区空间布局条件、人口密度等因素合理设置,原则上每200户至300户居民家庭设置一处,每处亭(屋)设立四分类垃圾桶(根据场地大小,设6桶或8桶及以上),采用240L以上密闭垃圾容器,地面作硬化处理,有条件的还配置了洗手盆和洗桶池。同时,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栏,包括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信息(姓名、照片)、张贴分类指南、容器分布示意图、分类定点投放时间、分类收集运输单位及联系方式、咨询举报电话等内容,引导居民正确分类。

截至目前,该区今年新开发交付的小区和项目共新建垃圾分类配套设施20余组,老旧居民小区、安置小区和公共机构共新增垃圾分类集中投放亭60余个,新购配套垃圾分类收转运车辆30余台,改造垃圾分拣中心一个。7月15日,该区下发《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亭(屋)建设工作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8月底前辖区范围建成约200个垃圾分类亭。同时,计划招募培训一批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监督指导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精准投放,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社会新风尚,构建完善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生活垃圾体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