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湘茶”协同发力 岳阳黄茶引领高端市场

2021-07-13 08:36: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通讯员 黄民普]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黄民普)“五彩湘茶”协同发力,冲刺千亿产业。眼下,岳阳黄茶以创新升级产业链,研发新产品拓展国内茶叶市场,加快产业扩张。7月10日,黄茶创新产品“岳阳茗片”进驻省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介绍,岳阳黄茶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品质得到了整体提升。“岳阳茗片”经过两次闷黄,汤色更黄亮,滋味更醇和,实现散茶和紧压茶的有效融合,深受消费者和采购商青睐。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省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设置岳阳黄茶品牌展示区,“君山银针”引领黄茶高端市场,彰显经典魅力。黄茶饼、黄茶条、黄茶小金砖等创新产品,引进紧压工艺,焕发新的生机。

据省农业农村厅推介,近年来,岳阳黄茶新产品密集推出,君山银针制作列入国家“非遗”技艺,茶旅融合加快推进,电商直播带货进茶园……创新链激活产业链,黄茶产业快速崛起,带动全市茶叶综合产值逾50亿元。

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称,湘茶打造千亿产业,去年实现综合产值966亿元。岳阳黄茶加快壮大,“五彩湘茶”协同发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