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胡代松:运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2021-06-16 10:45: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辜鹏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佳俊 摄影记者 辜鹏博

“注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不断丰富和创新方法手段、内容形式,注重运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6月16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介绍湖南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情况和成效。

“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胡代松介绍,为落实“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湖南重点部署了7个方面的活动,其中包括利用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就近就便组织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集中展播一批生动活泼、贴近实际的精品党课。

同时,引导干部群众前往省内革命遗址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爱教基地等就近就地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查;邀请重要事件亲历者和见证者、理论工作者、最美人物等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革命题材剧目展演、优秀节目展播,举办文艺晚会、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红色故事征集和宣讲、主题阅读,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此外,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在重要地段、重要场所广泛悬挂展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标识和宣传标语口号,在全省营造浓厚热烈社会氛围。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部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顺利、亮点频现、成效明显。”胡代松介绍,“精准扶贫 山乡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累计接待参观单位1145家、观众近10万人次,网络展览总点击数超过3000万次;全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暨百集纪录片《百年党史“潮”青年》吸引了省内70余家高校参与,引发了红色故事讲述热潮;《“唱支歌儿给党听”——全省大中小学网络拉歌活动》在网络上产生了热烈反响,湖南教育电视台各传播平台上总播放量达到500多万;“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全面铺开,全省共有728家各类文艺团体、1.2万余名演员参与,营造了“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100周年 聚焦中共湖南省委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